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新生儿保险怎么选?

新生儿保险怎么选?

2022-07-10 分享到:

  孩子在很多中国家庭中都是最重要的存在,只要能给孩子最好的一切,时间、金钱、快乐、健康统统都可以抛弃。鉴于许多新手爸妈不清楚新生儿保险应该怎么选,小沃下面就来聊聊相关的问题,感兴趣的朋友不少稍作参考。

新生儿保险怎么选?

  优先配置新生儿医保

  医保是国家福利性质的保障,也是最划算的保障,因此是所有国民在保险方面的第一选择。它的优势很明显:价格便宜,保障全面。

  如何办理新生儿医保?

  办理时间:一般在婴儿出生后28天内

  办理材料:出生证、户口本、宝宝照片、父母身份证、结婚证

  办理地点:户籍地就近的医保服务点(父母没有当地户口可以直接拨打12333服务电话咨询)

  费用:100-300元/年(各个地区不太一样)

  注意:起付线跟免赔额的效力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就诊支付的费用并不是全额报销的,一定要先把起付线的金额扣减之后,再来进行相应的报销。

  合理配置商业保险

  国家医保虽然便宜、覆盖面广,理赔报销范围是有很多限制的。小病小痛花费不多,医保报销一部分,自费一部分,是可以承担的。一旦碰上大病,只有医保可能就不够了,所以如果家庭条件允许还是建议根据预算和需求合理配置一些商业保险作为保障补充。

  宝宝出生满28天或30天,就可以买商业保险。给孩子配置商业保险的顺序应该是: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

  意外险

  宝宝天生活泼好动,大大小小的意外时有发生,根据2017年发布的《儿童意外伤害研究报告》,我国儿童因意外死亡事件中,1~4岁儿童占比最高,达到了33%,主要的意外包含了溺水、跌落、机械窒息及道路交通意外等。

  在意外险的选择上建议家长购买可以覆盖高发意外的一年期产品,一年100~200元的支出,能够有效的对意外高发的年龄段进行保障。在进行儿童意外险的购买时,产品内容必须要包含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三个部分。

  国家规定10岁以下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10-17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这意味着10岁以下的儿童买一百万保额的意外险,最多只能获得20万赔偿。意外伤残方面则应重点关注伤残等级对应的赔付额度,建议保额至少在10万元以上。意外医疗的关注点在于报销条件,建议父母优先选择0免赔额、100%报销、不限社保范围报销、报销封顶线高的产品。

  重疾险

  购置儿童重疾险的方法还是很据自己承受范围进行选择,重点要考虑保额、重疾、轻症覆盖种类、是否包含少儿特疾等。预算有限建议可以优先选择消费型定期重疾,把保额尽可能买到30-50万。

  医疗险

  儿童医疗险作为报销型保险一般有两种: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险。

  小额医疗险主要用来保障小毛病住院的风险,保额一般在1万~5万不等。医保报销后剩余的费用,可以用小额医疗险来报销。

  百万医疗险保额高达几百万,但它一般有1万的免赔额,也就是保险公司不赔的部分,百万医疗险只报销医疗费超过1万元的部分。

  所以百万医疗险主要用来防范重大疾病风险,能报销高额的医疗费用,而小额医疗险是百万医疗险的补充,能够弥补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

  宝宝年纪小,小毛病住院的概率更高,可以优先买小额医疗险,如果预算充足可一次性配齐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医疗险一般保障期限是1年,可以每年续保,价格在宝宝5岁之后会更加便宜。

  很多父母往往想为孩子提供尽可能全面的保障,有的甚至将其视为投资行为而考量回报率。其实保险是给孩子买的,为孩子提供其所须的保障永远是选择保险产品的第一标准。保险无法一劳永逸,建议父母根据宝宝年龄增长做出适时的调整。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咏琴

北京市 北京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